撿到背包打開見紅布「覺得是鬼新娘」 貪心男要賠1.2萬元

▲▼新娘,婚禮,結婚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陳男拿走別人背包內的紅包,卻瞎掰以為遇到「鬼新娘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陳姓男子去年1月25日在台北市某宮廟的椅子上撿到一個黑色背包,他聲稱打開之後看到裡面有紅布,覺得是「鬼新娘」,心裡怪怪的就放回原位,否認取走背包內的1萬2000元紅包。不過,士林地院法官認為,陳男的說法反覆,加上有監視器畫面等證據佐證,最終不採信他的說詞,並依侵占遺失物罪判處罰金1萬2000元,得易服勞役12日,全案仍可上訴。

遺失背包的陳姓女子出庭證稱,去年1月24日與丈夫、兩名幼子一起去婆婆家拜訪,當時有6位長輩給孩子們發紅包,一共拿到12包,為了區別加上避免孩子爭吵,便將紅包分成兩份(各6包)再分開放置,回家途中她曾在某宮廟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一下,當時是在等丈夫停車,結果就把背包忘在椅子上,隔日一早發現後馬上跑回去尋找,背包雖然還在,裡面的紅包卻已經消失不見了。

▲▼新鈔、紅包、壓歲錢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陳女找回背包,卻發現孩子們的紅包不見了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警方接獲報案後,立即調閱宮廟附近的監視器畫面追查,很快就抓到陳男。而陳男接受調查時聲稱,因為自己的包包很舊了,想要換一個新的,他看到宮廟旁的椅子上有一個黑色背包,以為是別人不要的,就拿起翻看一下,沒想到一打開就看到紅布,心裡覺得怪怪的,以為是遇到「鬼新娘」,就把背包放回原位了。

不過,陳男出庭時卻改口承認有取走背包內價值1000元至2000元的禮券。士林地院法官認為,陳男之所以改口,可能是因為知道翻找背包的行為有被監視器拍到,但是陳女平常並沒有使用禮券的習慣,種種證據都與他的陳述不符,最終不採信他的說詞,並依侵占遺失物罪判處罰金1萬2000元,得易服勞役12日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