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億買一張圖檔! 「全球首例」佳士得天價賣出NFT數位藝術品

▲▼數位藝術作品《每一日-第一個5000日》高價賣出。(圖/路透)

▲ Beeple的數位藝術作品以高價賣出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加密藝術(CryptoArt)掀起一股投資新風潮,一件數位藝術品日前在全球藝術品拍賣龍頭佳士得公司(Christie 's)的拍賣會上,以將近7000萬美元的價格賣出,不僅成交價驚人,也是大型拍賣行史上首度出售「沒有實體」的藝術品。

這件作品名為《每天——第一個5000日》(Everydays - The First 5000 Days),出自39歲美國藝術家溫克曼(Mike Winkelmann)之手,由5000幅獨立影像拼貼而成。溫克曼更廣為人知的暱稱是Beeple,每天創作一幅圖像,耗時13年才完成這幅作品。

該作品為新型態數位資產NFT(非同質化代幣),已通過區塊鏈驗證,證明其原創性及所有權。佳士得公司在推特上說明,這件作品以69,346,250美元(約新台幣19.5億)賣出,使Beeple躋身最有價值的在世藝術家前三名。

Beeple曾為知名歌手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、凱蒂.佩芮(Katy Perry)及團體1世代(One Direction)操刀演唱會視覺效果,對於自己的作品被以高價賣出也感到相當驚喜,「這太瘋狂了。」

NFT市場近來大幅飆升,Beeple先前製作一段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跌倒的10秒影片,上月就在NFT交易平台Nifty Gateway上以66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9億元)的價格賣出。首次出售後,NFT每次轉手,Beeple都會獲得10%的版稅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