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沒有人摟我睡?」5歲童哭醒問空氣 18秒真相讓單親爸淚崩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江蘇徐州韓姓單親爸爸日前在網路上分享一段影片,5歲兒子半夜哭醒,對著無人的房間詢問「有沒有人摟我睡覺」,然而回應孩子的卻是一片寂靜。韓父心疼直說,為了負擔家計,他經常工作到凌晨才回家,因為擔心兒子晚上在家的狀況,於是在房間裝設攝影機,卻意外錄下這樣的畫面,但即便心酸,他還是會為了生活繼續努力工作,「希望大家都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。」

5歲兒半夜哭醒問「有沒有人摟我睡」,讓單親爸超心碎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瀟湘晨報)

▲男童哭著醒來,短短18秒的影片讓網友們超心疼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瀟湘晨報)

根據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韓父表示,他今年30歲,和妻子是在兒子1歲半時協議離婚,之後就獨自帶著兒子一起生活,「很辛苦,要出去幹活賺錢,還要照顧孩子,有時真的會力不從心」,由於他從事的是高空搬運工作,幾年前買了一輛車,打算自己接案,這樣工作時間就能自由一點,結果還是常常早出晚歸,無法好好照顧孩子。

韓父哽咽地說,平時都是拜託朋友幫忙接兒子放學、準備晚餐,等到晚上6、7點再送回家,「晚上都是孩子自己洗澡、睡覺,兒子經常說『爸爸你去幹活吧,我一個人在家能行,早點回來』,但我不放心,才想說在臥室裡安裝攝影機」,沒想到卻錄到兒子半夜哭醒的畫面。

韓父透露,6日凌晨1時許剛結束加班,一進家門就看到5歲的兒子穿著睡衣跑出來,接著撲進他的懷裡大哭,嚇得以為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,趕忙調閱攝影機的畫面檢查,卻看到孩子一個人在房間裡哭醒,還對著空氣詢問「有沒有人摟我睡覺」,瞬間心疼到落淚。

事後韓父將這段影片上傳到網路,意外掀起網友熱烈關注,他坦言,每個家庭都不容易,雖然還是會感到心酸,但他會繼續努力工作,期望可以帶給兒子幸福,「(我)想跟大家說,希望大家都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