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過年狂吃:就沒停過!回家「核彈級腹痛」染重病 5萬人驚呆

▲▼女大生過年狂吃:就沒停過!回家「核彈級腹痛」染重病 5萬人驚呆。(圖/翻攝荔枝網、微博)

▲女大生過年狂吃!回家「核彈級腹痛」染重病。(圖/翻攝荔枝網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「每逢佳節胖三斤」過年期間難免大魚大肉,家家戶戶團圓吃好料,江蘇常州17日開工日卻傳出一起病例,引發5萬人瘋傳,一名女大生小巢春節與親朋好友不停聚餐,幾天後突然感覺劇烈腹痛,就醫檢查發現罹患急性胰腺炎,幸虧緊急發現搶救;而早在13日大年初二就有39歲女子同樣因暴飲暴食誘發急性胰腺炎,劇烈腹痛急診搶救4小時才清醒。

《江蘇公共新聞》報導,小巢在外地讀書,目前大學二年級,這次趁著放寒假春節返鄉,在常州和親朋好友見面超興奮,連日不斷聚餐,大吃大喝,「好多天,回來就沒什麼停過,因為同學朋友比較多…然後就約著去聚餐!」沒想到,幾天後她感覺腸胃有點疲憊,一回家就突發劇烈腹痛,緊急前往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就醫。

▲▼女大生過年狂吃:就沒停過!回家「核彈級腹痛」染重病 5萬人驚呆。(圖/翻攝荔枝網、微博)

經醫生檢查發現,小巢並非一般的胃痛,而是因暴飲暴食引發急性胰腺炎,所幸及時發現搶救,目前正在消化內科住院病房接受輸液治療。醫生表示,急性胰腺炎好發於青壯年,患者通常飲食過度,還伴有飲酒過度,吃進了大量高脂肪、高蛋白的食物,刺激胰腺,導致胰液分泌過度旺盛,來不及流向十二指腸,滯留於胰管,使得胰管內壓力增高。

無獨有偶,13日大年初二凌晨,蘇州39歲康姓女子也因劇烈腹痛前往急診,全身是汗、臉色蒼白,醫生一看到立刻做血液化驗和CT檢查,結果同樣是急性胰腺炎,當下就將她收治加護病房治療。據悉,康女身高160cm,體重破百公斤,平時飲食習慣就不良,加之春節期間暴飲暴食,導致急性胰腺炎發作。

經過一系列檢查發現,康女血液多項數值爆表,有「乳糜血」的症狀。血液灌流治療過程中,她的血液還呈現粘滯,肉眼可見血脂漂浮,經4小時搶救她才清醒。醫生直指,重症急性胰腺炎一旦發生胰腺大部缺血性壞死或感染,會引起一系列的全身病理改變和嚴重併發症,往往會危及生命,死亡率5 至30%,可謂極度凶險。

提醒民眾,春節是胰腺炎等消化道疾病的高發期,醫師建議一日三餐應做好葷素搭配,避免油膩的肉食過多,也盡量不要酗酒。

品木宣言保養5件組賣到翻,現在只要799

▼康女暴吃昏迷,出現「乳糜血」肉眼可見血脂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女大生過年狂吃:就沒停過!回家「核彈級腹痛」染重病 5萬人驚呆。(圖/翻攝荔枝網、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