撫台商思鄉情 昆山慧聚天后宮無償點「光明燈」

▲▼昆山慧聚天后宮為撫慰台商思鄉情、保佑台商,無償點光明燈。(圖/慧聚天后宮提供)

▲昆山慧聚天后宮為撫慰台商思鄉情、保佑台商,無償點光明燈。(圖/慧聚天后宮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撫慰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數十萬無法返鄉過年台商、台胞的思鄉情,在長三角地區發展台灣人的信仰中心、昆山慧聚天后宮表示,將無償為每位台商點亮一盞「光明燈」,保佑平安。

江蘇省蘇州昆山市是台商在陸投資大本營,有「小台北」之稱。為讓離鄉遊子有一個精神寄託,2005年經昆山市政府批准後,台商圈內出錢出力,重建慧聚寺同時建造天后宮,是大陸法律上首座台灣人捐建的廟宇,也是當地台灣人的精神家園。

▲▼昆山慧聚寺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昆山慧聚天后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昆山台協榮譽會長、慧聚天后宮負責人孫德聰說,疫情下的入境隔離政策,導致大部分台商無法返台,思鄉的情緒百感交集不言可喻。在此之下,他在2月4日當天起早到媽祖殿上香時,忽然閃過「為台商點一盞燈」,祈求媽祖慈悲賜福,保佑大家平安渡過疫情,向媽祖禀告並擲筊請示,獲得「聖杯」應允。

慧聚天后宮表示,本次活動凡是陸台商皆可免費受理,透過線上登記平臺將個人資料詳填後送出即完成手續,登記日期自2021年2月5日起至2月11日止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