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盈隆曝珍愛藻礁衝擊「民進黨當權派」:蔡英文等無一倖免 

▲▼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_空拍畫面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。(資料照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「珍愛藻礁」公投有望衝破60萬連署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8日表示,這樣的演變,讓蔡政府措手不及,甚至驚慌失措,民進黨當權派怎麼想也想不到會有這一天。

游盈隆在臉書表示,藻礁公投成案直接撞擊蔡政府權力核心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桃園市長鄭文燦,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無一倖免,可以說是前所未見、聞所未聞,如果處理不好政治後果嚴重。

游盈隆說,蔡政府有公投不能輸的壓力,但環保團體此番來勢洶洶且聲勢浩大,不下於國民黨所發動的反萊豬公投;再加上,反萊豬與藻礁公投很可能在過程中出現相乘效果,催出公投高投票率,這正是蔡政府最擔心、最不樂意見到的。

至於藻礁公投獲熱烈響應,游盈隆提出,藻礁公投連署過程中,民進黨執政當局本不以為意,完全不看好它能成案,等到發現參與連署人數日漸增多的時候,竟擺出高姿態譴責、教訓或恐嚇相關當事人,包括一些知名的獨派人士和團體,這反而激發出民間社會強大的反彈力量,快速推進公投連署人數。

他表示,黨內眼見苗頭不對,民進黨高層聽從知名獨派人士建議,放低姿態試圖尋求與反三接的環保人士溝通,最後破局並不令人意外,因為藻礁公投既已實質成案,火車已經出車站,要如何回頭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