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百人客機驚爆遭劫! 持槍嫌稱攜有自殺炸彈「要全機陪葬」

▲▼阿瓦士機場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伊朗一架從阿瓦士機場起飛的客機在5日凌晨遭劫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伊朗一架載有100名乘客、從阿瓦士(Ahwaz)飛往伊斯蘭教聖城馬什哈德(Mashhad)的國內航班,於5日凌晨遭劫。在武裝部隊「伊斯蘭革命衛隊」(IRGC)的介入下,班機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緊急降落,並將行凶者當場逮捕。IRGC事後發現,劫機者使用的自殺式背心和槍械都是贗品,他們現在正對其犯罪動機展開調查。

綜合伊朗法爾斯通訊社與半島電視台報導,這架編號334的福克100(Fokker 100)飛機於當地時間5日凌晨2時30分從阿瓦茲機場起飛。飛機起飛20分鐘後,45歲乘客侯塞因(Mohammad Hossein Haghighatmanesh)將一張寫著「我身上攜有炸彈,但遙控在另一位乘客手中」的紙遞給了機組人員。

機組人員見狀,立刻宣布航班進入警戒狀態。隨後,侯塞因走到飛機前方,舉槍威脅機長將班機開回阿瓦士,如果機長拒絕或是降低飛行高度的話,他就會立刻引爆炸彈,讓全機乘客一同陪葬。飛行安全小組負責人不斷安撫他的情緒並與之談判,但侯塞因卻拉開夾克,露出自殺式背心。IRGC立即介入並當場將劫機者逮捕。

班機隨即迫降伊斯法罕機場,所幸所有乘客都安全無恙,並在相關單位的安排下,乘搭另一班機飛往原定目的地。IRGC表示,侯塞因被捕後,安全人員發現他身上的自殺式背心不過是由幾塊木頭、膠水和金屬絲製成的贗品,而他持有的槍械也是塑料製成的,IRGC正著手調查這起劫機案的犯罪動機。侯塞因是在阿瓦士與妻子和2個兒子一起登機的,他此前並無任何犯罪紀錄,但IRGC尚未公佈他的身份與相關信息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