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311地震遭海嘯捲走...時隔10年終尋獲遺骸! 兒崩潰淚謝

▲▼日本311地震9周年,警方放上鮮花致哀。(圖/路透)

▲光是宮城縣就有超過1200人在311大地震失蹤,至今仍未尋獲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311大地震即將於11日屆滿10週年,警方4日宣布,2月17日在東松島市尋獲的一具白骨,經DNA鑑定後,確定是10年前在大地震中失蹤的奧山夏子。奧山夏子失蹤時已經61歲,她的長子日前接獲警方消息時激動地表達謝意並說道,「謝謝各位幫我找到媽媽。讓我可以整理好心情,重新前行。」

根據《河北新報》報導,宮城縣東松島市一間公司的職員2月17日在公司內部一處空地的地面上,發現疑似是頭蓋骨的白色硬物,因此連忙通報警方。警方到場後隨即進行挖掘作業,並挖出一具近乎完整、沒有缺漏的遺骸。經DNA鑑定與牙型比對後,警方這才確定死者是10年前在311大地震中的失蹤者。

警方表示,死者是住在東松島市的奧山夏子,失蹤當時61歲。奧山原本在東松島市的一間海苔店工作,地震發生後她正準備要從店裡返回家中,怎知途中卻遭遇海嘯,就此失蹤,而丈夫當時則曾向警方通報失蹤。

警方目前已經通報奧山夏子的遺屬,遺骸將在之後轉交給遺屬。對此,奧山的長子透過警方對外表示,「謝謝每一位幫助我尋找母親的人。現在我終於可以好好整理心情,重新向前行。」

另一方面,宮城縣警方也呼籲,儘管311大地震已經過去10年,但光是宮城縣就還有超過1200名的失蹤人口,希望民眾今後也能積極地提供各項情報以利搜索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健康光潤「靈芝水」!舒緩敏感、痘痘 肌膚平滑透亮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