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造「自由時報頭版」騙投資 大陸詐騙集團爛梗請小心

▲詐騙集團利用P圖竄改方式讓台灣首富蔡衍明登上自由時報頭版講投資,藉此取信民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詐騙集團利用P圖竄改方式讓台灣首富蔡衍明登上自由時報頭版講投資,藉此取信民眾,相當離譜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近來接獲舉報,發現有詐騙集團透過修圖手段,仿效「仿冒國內自由時報」媒體網頁,傳遞不實報導,偽造包含台灣首富蔡衍明、企業家郭台銘、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刊登在自由時報的假報導,並以「國內企業家透過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無數」話術,誘騙民眾至網站註冊並投資虛擬貨幣。

▲詐騙集團利用P圖竄改方式讓台灣首富蔡衍明登上自由時報頭版講投資,藉此取信民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詐騙網站又以比爾蓋茲、文克萊沃斯雙胞胎等企業家作為宣傳,藉此取信民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刑事局接獲檢舉後,經過專業分析該詐騙網站(https://www.bapramenfoi.com/industry-taiwan/),IP位址初步研判位於美國,且文章內用詞用語不通順,並有使用大陸簡體字等現象,研判是詐騙集團典型的吸金方式,而且偽造手法相當粗糙。

刑事局指出,點擊該詐騙吸金網站連結,會把使用者導向假冒Immediate Edge之投資網站,該詐騙網站又以比爾蓋茲、文克萊沃斯雙胞胎等企業家作為宣傳,誘騙民眾填寫註冊資料,研判這是典型假投資真詐騙網站。

刑事局藉此案例呼籲,分析「虛擬貨幣假投資真詐財」詐騙手法,大多透過架設網站標榜「高額獲利」、「知名企業家參與」等口號,吸引民眾投資虛擬貨幣,呼籲民眾慎選投資管道,高獲利來源不明、獲利率顯不合理情形都是詐騙手法,更勿輕信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刑事局指紋專家驚爆持毒!網約「糖果炮炮趴」當場被捕

情何以堪!特警配備歐美名槍搏悍匪 國軍特戰兵國造槍搭鐵瞄護台灣

美國太空總署被駭也求助他 台警資安硬實力NASA寫信致謝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