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莿桐鄉埔尾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工 建地270坪預計明年3月啟用

▲雲林縣莿桐鄉埔尾多功能活動中心經多次流標,終於今(4)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,地方士紳及多位民意代表、村長等共同上香祈福並持鏟動土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莿桐鄉埔尾多功能活動中心經多次流標,終於今(4)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,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多位民意代表、村長等共同上香祈福並持鏟動土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莿桐鄉埔尾多功能活動中心經多次流標,終於今(4)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,地方士紳及多位民意代表等共同上香祈福並持鏟動土,祈求工程平安順利,儀式簡單隆重。埔尾多功能活動中心建築基地面積約270坪,規劃新建地上1層樓,未來將建構完善的社區照顧服務體系,以無障礙設計為主,便利年長者使用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埔尾多功能活動中心獲衛生福利部補助2495萬元,因工程成本造價不符市場需求,鄉公所歷經多次招標未果,縣府為在縣議員們的支持下,加碼補助500萬元,終於讓活動中心順利開工,未來縣府及公所會相互配合,無論是設置長照機構或樂齡中心、關懷據點、長青食堂,希望協助莿桐鄉的長輩延年益壽、延緩老化,生活得更有尊嚴。

莿桐鄉長林靖焜指出,基地面積約270坪,規劃新建地上1層樓,原為埔尾村舊式土葬公墓,後整理為樂活公園,因埔尾村長久以來缺乏大型集會空間,鄉公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新建活動中心,感謝雲林縣政府協助提高預算,讓工程得以順利開工,預計2022年3月完工啟用,不僅所在地埔尾村居民受惠,鄰近村里及社區居民也可使用。

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,縣府為佈建本縣長照資源,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「公共服務據點整備-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」,第1期及第2期共獲衛生福利部支持補助新台幣5億180萬6,000元整,相關建築物完工後,提供縣內長者最完整、最溫暖的社會關懷以及多元的失能照顧服務。

▲雲林縣莿桐鄉埔尾多功能活動中心經多次流標,終於今(4)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,地方士紳及多位民意代表、村長等共同上香祈福並持鏟動土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埔尾多功能活動中心建築基地面積約270坪,規劃新建地上1層樓,未來將建構完善的社區照顧服務體系,以無障礙設計為主,便利年長者使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Her今天推出「DHC日版純欖護唇膏」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親子農場遭控兔子毛打結+皮膚病 記者實地訪查曝真相

►黃花風鈴木盛開 雲林虎尾鎮北港溪堤岸3公里「黃金廊」超美

►不只預防子宮頸癌 雲林「9價HPV疫苗」開打!2942少女受惠

►雲林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揭幕 「全中運規格」檢視賽事程序與防疫

►「站那個死人樣」脊椎側彎少女遭音樂師趕出教室 還被酸公主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