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力行產業道路改善工程超前 仁愛偏村年底「點亮」明隧道

▲力行產業隧道改善工程之一的明隧道,年底可望完工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力行產業隧道改善工程之一的明隧道,年底可望完工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過去長年逢雨必坍、嚴重影響偏鄉部落交通運輸,目前持續進行改善工程;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再度前往會勘,對工程進度表示滿意,尤其是經費近1億4千萬的明隧道工程,已施作52%,可望於年底前完工,還給2千多位偏村民眾一條安全的路。

力行產業道路(投89線)沿線重大改善工程,包括49K處改線和貨櫃加固邊坡,以及46K+300處的明隧道工程兩項,南投縣府指出,目前工程進度都順利且超前。

▲林明溱視察力行產業隧道改善工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林明溱(中)視察力行產業隧道改善工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林明溱指出,49K路段邊坡多處嚴重崩陷,縣府斥資1,600多萬元改線並加固邊坡路基,再利用貨櫃堆疊設置保護駁坎,如今已近完工,整段路基和邊坡都更加穩固,若能挺過今年汛期考驗,未來其他6處崩塌點也將會比照辦理施工。

而規模更大的46K+300處明隧道工程,總經費達1億3,900多萬元,自去年9月動工迄今,進度已達52%,在年底將提前完工。

▲力行產業隧道動工改善,路基和邊坡都穩固不少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力行產業隧道動工改善,路基和邊坡都穩固不少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林明溱隨後也在瑞岩部落召開「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破損路面及危險則要路段改善工程」說明會,向地方居民表示已爭取到交通部1.2億元補助款,可望於今年10月施工,完工後將實現3村、9部落、2千多位鄉親安全回家的期望,對當地蔬果、茶葉等農產運輸也有很大助益。

►超可愛包裝BT21 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