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讀電資會後悔? 文科男求救 網勸:除非家有礦

▲學生,讀書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名清大大一不分系男大生,對於將來選系感到困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一名就讀於清大大一不分系的男大生,因大二必須分流選系,對於文科有強烈的興趣,但清大身為電資(電機工程和資訊工程相關領域)強校,「如果文組發展不順,至少要讀個電資相關的學程留個退路給自己?又怕讀了會後悔」,不知該如何做選擇,有網友一針見血直言「家裡有礦才考慮走文組學術」。

一名清大大一生在《Dcard》發文,他表示自己靠著文組專長考上不分系,未來也有興趣繼續朝學術領域發展。即將升大二的他,最近受分流選系所苦,「不想放棄文組的興趣,但看大家都說不讀電資會後悔」,加上清大又是電資傳統強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學,畢業,科系,清大,電資,薪水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男大生在Dcard發文求救,究竟該以未來求職為重還是興趣考量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不過原PO坦言,自己平時對電資的接觸,只有電腦壞掉時,可以自己動手處理簡單的問題,對於周邊商品加減有關注研究。「如果文組發展不順,至少要讀個電資相關的學程留個退路給自己?又怕讀了會後悔」,最後落得兩頭空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,不少人以未來導向狂勸,「選資工專研有興趣的領域,資工起薪高選擇性廣」、「選電資,真的有興趣還是可以去修有興趣的課」、「家裡有礦才考慮走文組學術,學術界很競爭又很講血統的」。但也有人建議,「我覺得自己喜歡重要」、「電資的高薪是用美好的青春和人生換來的」。

▲▼大學,畢業,科系,清大,電資,薪水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網友們勸他還是選擇電資相關科系就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近年來大學教育強調跨領域,大一入學時讓學生依照性向,可選修各學系課程、自由規劃學習方向,有更多時間自我探索。進入不分系就讀的學生,到了大二才會分流,選擇未來將就讀的學系,而所選之學系就是將來的畢業的學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