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遶境期程出爐!國曆4/9子時起駕展開9天8夜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活動起駕日期出爐,媽祖指示國曆4月9日(農曆2/29)11時5分起駕!去年受到疫情衝擊延宕三個月舉辦的大甲媽遶境活動,在今天元宵節舉行起斗點燈儀式,由董事長顏清標擲筊,請示媽祖今年9天8夜南下遶境的日子,經過擲筊請示進香日程為國曆4月9日晚間11時5分起駕。

▲▼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大甲鎮瀾宮今天元宵節擲筊請示媽祖南下遶境日期。(圖/資料照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廟方強調,詳細期程還是會依照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。

去年大甲媽祖遶境因疫情延期85天,直至6月11日才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,並啟動防疫規則管制人流,信眾甚至舞獅團皆戴上口罩,且要求不能鑽轎腳。

當時才接受完換肝手術的董事長顏清標也抱病主持起駕儀式,去年更創下歷史一刻,子時一到,媽祖鑾轎才花2分多鐘就走出廟埕,神速啟程,直到水尾橋都暢通無阻。

▲大甲媽起駕擲筊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