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心網友PO文:撿到4500元!他秒衝派出所「假冒失主」…警真給了

▲新台幣,台幣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錢,錢。(圖/pixabay)

▲塗男假冒失主身分到派出所領取遺失現金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羿妏/彰化報導

彰化一名塗姓男子2020年9月22日於臉書社團「和美小鎮」發現,有熱心網友撿到裝有4500元的塑膠袋,且已交至警局,不料,他竟假冒失主身分,使員警陷入錯誤,盜領得逞。對此,彰化地院審理後,依詐欺取財罪處拘役10日,得易科罰金1萬元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事發當時一名熱心網友曾於臉書社團「和美小鎮」PO文稱,自己撿到裝有4500元現金塑膠袋,已交至和美派出所,盼失主盡速出面認領,不料,塗男見狀,竟跑至該派出所,向員警謊稱,自己是失主,使員警陷入錯誤,藉此詐財得逞。直到「真正的失主」現身派出所想領取時,員警才發現受騙,循線逮人。

事後,塗男坦承不諱,已與失主達成和解,完成賠償4500元。然而,經調查發現,塗男分別於2013年因詐欺案件、2019年因竊盜案件遭檢方緩起訴處分確定,為此,法官認為,塗男於緩起訴期滿後,竟再次犯案,顯見未能記取教訓,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,但念在他犯後態度等情狀,因此依詐欺取財罪處,將塗男判處拘役10日,得易科罰金1萬元,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新竹男誘騙17歲少女自錄「下空影片」!還上傳國外AV網 下場慘曝

20歲上兵收假發酒瘋!握拳作勢打營長 還怒嗆安全士官「三字經」

獨顧植物人母12年啃光積蓄!孝兒失業付不出4萬安養費 3刀刺死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