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調育嬰體驗…「黑娃娃掛樹頭」如絞刑! 女學生笑超嗨挨轟歧視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,一所私立菁英學校安排育嬰體驗課程,讓學生以洋娃娃學習如何照顧嬰兒,體會父母的辛勞。一群女學生被分配到膚色較黑的洋娃娃,竟以繩子綁住它的頸部,將它吊在樹上,彷彿模擬絞刑一般,更開心拿手機拍下,畫面令許多網友感到不適。

《每日郵報》26日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南澳三一學院(Trinity College),包括幼稚園、小學及中學。從影片中可見,2名女學生以學校帽子上的繩子綁在娃娃頸部,接著吊到樹上。洋娃娃掛在樹上不斷搖晃時,學生們在一旁大笑。她們將這段影片上傳到Snapchat,馬上點燃網友怒火,被指為種族歧視。

三一學院院長海特利(Nick Hately)表示,對這段影片感到震驚。但他向媒體指出,校方針對上週發生的爭議進行廣泛調查,發現這起事件「並非出於種族歧視動機」。

影片中的女學生也強烈否認其行為出於種族動機,但海特利坦言,部分高年級生很難接受這種說法,他也可以理解,「我們提供學生向我們表達任何顧慮的機會,對種族主義採取強硬立場。」

分配給學生的洋娃娃包括一個膚色較白,及一個膚色較黑的。女學生必須照顧被分配到的娃娃3天,作為育嬰體驗的一部分。海特利說明,課程結束後,假娃娃會被關閉,而部分學生認為,拍攝故意虐待娃娃的場面會很有趣。

她們將娃娃猛敲桌子、抓著娃娃的手甩來甩去,再以帽子將它綁到樹上。海特利表示,「可悲的是,在社群媒體時代,不良行為會帶來廣泛影響」,因此以造成財產損失及學校名譽受損為由,對2名女學生予以停學處分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