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優秀生!清大首推Podcast「那可那可清華」 分享面試秘訣

▲▼  搶優秀生!清大首推Podcast「那可那可清華」 分享面試秘訣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清大首推Podcast「那可那可清華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昨日公布成績,考生接續準備個人申請,清華大學因應考生,今(25日)推出Podcast「那可那可清華」(Knock Knock NTHU),除了邀請教授分享各系特色外,還分享如何寫自傳和面試等秘訣,幫高中生敲開認識大學的門,預計製播4季,第一季有15集,今天已上架4集,每集20分鐘。

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,清大向來重視招生,鼓勵學生在學期間就可為畢業後的職涯發展前景做好準備,根據統計,清大具有雙專長背景學生占比已達20%,Podcast「那可那可清華」則是協助準大學新鮮人「選所愛、愛所選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清大招生策略中心主任王潔指出,現在高中生獲取知識的方式與以往不同,除了透過官網了解各大學外,許多人會選擇透過社群來接收資訊,也時常利用零碎時間學習。因此清華招策中心特別推出「那可那可清華」這樣的線上廣播,透過主持人胖達與各學系教授的輕鬆對談,推出迎合年輕世代的節目內容,希望能「抓住」聽眾的耳朵。

▲▼  搶優秀生!清大首推Podcast「那可那可清華」 分享面試秘訣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王潔表示,節目將請清華教授來擔任「開門人」,除了介紹各科系在學什麼,也用輕鬆活潑的方式,來「平反」大眾對部分科系的偏見。她說,節目受眾主要鎖定高中生、高中生家長及高中教師,之後也會請教育團體上節目分享。

以王潔錄製的第二集為例,她就回答了主持人的尖銳提問「傳說中不來念清華的五大理由」;澄清新竹並非「美食沙漠」時,她也不吝分享加了黑糖冰沙的豆花等口袋美食名單。

清大從前年起推動「引導式自傳」,鼓勵考生用自己的話寫出專長及興趣、對人生意義的追求,以及進入大學後的學習規劃。教務長焦傳金建議考生換位思考,假設自己是考官,希望找到最能展現積極態度、具備自我探索特質的考生,下筆時就應朝這個方向努力。

▲▼  搶優秀生!清大首推Podcast「那可那可清華」 分享面試秘訣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焦傳金指出,清大有豐富的教學資源,提供學生自我探索的空間,更培養出許多具備雙專長的學生。他說,清華在每個學院設立學士班,入學後可彈性選課,大二後可選擇分流到不同科系或選修第二專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