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成績明公布!個人申請「黃金周六」落在4/17 159系選這天

▲110年大學學測,考生進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大學學測成績明日公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個人申請常發生各校系第二階段甄試衝堂問題,近年各校系提供彈性分流措施,系組規畫上下午場、兩個以上時段以方便考生應考。根據大學招聯會統計,今年有69所大學院校2181個學系參加個人申請選才,「黃金周六」是落在4月17日,有159個系組只在這一天辦理甄試。

大學學測成績明(24日)公布,大學個人申請將於3月23日、24日受理報名,3月31日甄選委員會將公告篩選結果,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,4月14日至5月2日期間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招聯會統計,110學年度,個人申請最多使用3科學測考科有900個校系,使用「國英數自」4科的組合有408個校系。另外,今年有69所大學院校2181個學系參加個人申請選才,「黃金周六」是落在4月17日,有159個系組只在這一天辦理甄試。

招聯會指出,為因應防疫期間需嚴防群聚感染,避免學生因為疫情無法參加甄試,或大學校系受疫情影響停班停課不能辦理甄試,招聯會將在3月初召開常委會確定應變方案,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後對外公告,甄選會網站也會設置「防疫應變專區」,公告各大學校系因應疫情應變甄 試項目內容及佔分比。

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提醒人在境外的考生,選填志願時就要規劃留出隔離檢疫 的時程,提早規劃搭機返國,不要等到一階篩選結果公布再搭機回國。他呼籲所 有考生在二階甄試之前盡量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,外出記得正確戴口罩,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適當距離,做好自我衛生管理,維持良好的健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