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肩帶藻礁女神徵乾爹!舉牌「想打炮」爆爭議 網疑:物化女性?

▲▼藻礁女神護衛隊。(圖/翻攝自藻礁女神護衛隊臉書)

▲海報用語吸睛,但也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自藻礁女神護衛隊臉書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中油三街站預計在桃園大潭設址,環保團體發起搶救藻礁公投,先前還有一群「藻礁女神護衛隊」在西門町舉牌抗議,藉由「誠徵乾爹」、「想打炮」等字眼吸引民眾目光,達到宣傳呼籲的效果,但此舉引發爭議,被質疑是在「物化女性」。

臉書粉專「黑鮪瑜的奇幻旅程」昨日貼出藻礁女神護衛隊的照片,提到「到底是誰一直物化女性?」雖然這群人想傳達的初衷是環境保護,不過海報使用的字眼太過激進,像是徵乾爹、想打炮等等,有些民眾看了覺得不妥,建議用詞應該更謹慎,還發現海報上的「贖」回解脫是錯字,實在有些尷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留言,「贖字都寫不來,怎麼贖」、「門檻已經低於海平面了…」、「藻礁這件事,就是在怪執政黨說話不算話欸!這到底是演哪齣」、「X回解脫?這是啥米碗糕?」

師大環境教育所王南希身為藻礁女神護衛隊其中一員,她曾表示,之所以會用到「想打炮」、「僅存的炮房」等標語,是想告訴大眾藻礁是白海豚繁衍、柴山多杯孔珊瑚的重要棲地,若是受到破壞,白海豚想要打炮就都約不到,因為同伴數量太少,藉由這種比喻方式提醒民眾正視環保議題。她透露,預計下周會在北投舉辦「裸體攝影」,與藝術家共同到海邊拍攝,屆時成品曝光希望能吸引更多人關注此議題。

到底是誰一直物化女性? 自稱女神!!!!! 沒有發現寫錯字嗎?

黑鮪瑜的奇幻旅程發佈於 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