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緊張趨緩! 雙方保持對話「共同維護邊境和平」

▲▼印軍在中印邊界增防。(圖/路透)

▲印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印兩軍部隊去年6月15日爆發流血衝突,其後展開對峙,不過兩軍已達成共識,開始從班公湖撤離。在20日舉行的第十輪軍長級會談上,中印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,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,意味著長達8個月的邊境衝突已經走向緩和。

▲▼中印衝突、畫面細節 。(圖/翻攝 央視、中國新聞網)

▲大陸央視日前公佈中印衝突畫面 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據大陸國防部21日消息,中印兩軍20日在莫爾多/楚舒勒會晤點中方一側,舉行了第十輪軍長級會談。雙方對前期班公湖地區一線兵力實現脫離接觸給予積極評價,認為這是一個重要進展,為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提供了基礎。

中印就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,雙方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,繼續保持溝通對話,穩控現地局勢,穩步有序達成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,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。

印度國防部長辛赫(Rajnath Singh)也於11日在國會表示,中印已就脫離接觸達成協議,將分階段進行撤離;從去年4月以來在南、北岸所建造的任何建物都將被拆除,恢復原本的地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