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天氣出爐 今晨7.4℃「一路好天氣」下波有雨時間曝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說,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周二將進入南海,其中高層水氣有機會向北傳送到台灣附近,大台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稍提高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16縣市低溫特報,228連假天氣出爐!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21日)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峨嵋的7.4度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大致上從現在開始7到10天左右,到2月底前都是穩定類似天氣,請大家好好把握;連假期間有一些東北風的小變化,但對台灣影響都沒那麼大。

►今晨至上午低溫特報區域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花蓮縣、臺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局說,今風向轉為東南風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,白天溫度比20日持續回升,預計各地高溫可以達到23至26度;但清晨低溫由於輻射冷卻效應明顯,嘉義以北及宜、花約11至14度,其他地區約15、16度,局部空曠地區、近山區平地及花東縱谷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,金門出現了6度以下低溫,各地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減衣物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周一大氣仍偏乾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;白天溫暖舒適,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25至29度,但夜晚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仍強,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仍只有13至15度,其他地區16至18度,各地日夜溫差都偏大。

氣象局預報,周二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台灣天氣稍轉涼;同時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已進入南海,其中高層水氣有機會向北傳送到台灣附近,大台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稍提高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表示,周三東北季風減弱,水氣也減少,到周四僅大台北山區、東半部低區及恆春半島仍有降雨機會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說,周五、周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周日至下周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彭啟明20日分析,大致上從現在開始7到10天左右,到2月底前都是穩定類似天氣,請大家好好把握;連假期間有一些東北風小變化,可能3/1、3/2,但對台灣影響都沒那麼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