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曝:臉書收錢替北京政府大外宣! 每篇只要200美元

▲▼臉書,Facebook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臉書收錢替北京政府進行大外宣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媒體踢爆,臉書(Facebook)收受來自中國官方媒體的資金,協助北京當局在該社群平台進行大外宣,否認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。據了解,每則內容的價錢約在200至400美元之間。

根據《新聞公報》(The Press Gazette)報導,《中國日報》(China Daily)和《中國環球電視網》(CGTN)等中國官媒向臉書支付數百美元不等的廣告費,要求臉書協助向百萬用戶進行大外宣,其中包含否認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等內容。

例如《中國日報》在10月就以400美元(約新台幣1.1萬)的價格,請臉書向100萬名用戶進行宣傳,抨擊有關新疆再教育營的報導,並批評「西方政客、智庫和媒體合作散佈惡意假消息」。《中國環球電視網》也用200至299美元(約新台幣5587到8353元)的價格,推廣關於新疆寄宿學校的文章,累計超過百萬用戶觀看。

報導中指出,儘管中國境內並不能使用臉書,但其國營媒體《中國日報》、《新華社》、《人民日報》、《央視》和《中國環球電視網》的粉絲專頁,在全球前6大按讚數最高的新聞粉絲專頁中,全都有佔據名額。

反仇恨中心(Centre for Countering Hate)執行長艾邁德(Imran Ahmed)表示,臉書的行為相當噁心,「臉書拿錢來否認中國侵害人權的現實。」

►臉書槓上澳洲! 宣布Facebook平台「全面封殺」澳洲新聞連結
►臉書大舉刪除澳洲官方健康網頁 總理砲轟:傲慢又自大
►臉書停止推薦政治性社團 祖克柏:人們不喜歡爭執佔據平台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舒潔衛生紙每包不到12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