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確診者2重症「1人使用葉克膜」 21名個案現況曝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部桃院內感染事件歷經1個多月後危機落幕,指揮中心今(17)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部桃的確診者相關情況,包括目前已有8名解隔離等。另外,有關採檢的狀況,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,確定所有人採檢結果出爐,全數陰性,其中第一階段血清1人有微弱訊號,經過2次血清採檢,也確定陰性。

▲▼指揮中心2/16記者會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部桃事件累積21例確診,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目前8位確診者已陸續解隔離,死亡患者1名、無症狀者6名,輕症患者4名及2名在加護病房。

張上淳補充,2例在加護病房的重症個案仍使用呼吸器,「情況確實有點危急」,其中1例在過年前看起來快要好轉,後來又續發性狀況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中,另外1例用了呼吸器依舊無法維持,最後上了葉克膜,目前狀況還算緊急狀況。

另外,部桃回溯近5000人居家隔離,隔離期滿後全數採檢,全院人員也同樣進行採檢,原本第一階段有1人血清有微弱訊號。張上淳表示,該名受檢者近兩個禮拜後再做第2採,用好幾種試劑去驗,跟上次結果幾乎差不多,訊號更弱一些,對其他一般感冒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沒有「5零」!今新增1例境外移入「從美國返台探親」
►案939台女在美曾染疫 返台逾2個月無症狀「自費採檢陽性」
►快訊/部桃第二階段1759人血清完成 1人微弱反應「二採出爐」

►部桃要試辦「接觸者自主提醒App」 曾「接觸確診者」會跳告警訊息

►秋冬專案「嚴管邊境還再延續」 陳時中:228後考慮放寬高鐵飲食
►新冠病毒變異不斷 陳時中:加強版居檢「一人一戶」擬延長實施
►鬆綁中國疫苗進口?陳時中曝安全疑慮「敢買也要有人敢打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