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變異不斷 陳時中:加強版居檢「一人一戶」擬延長實施

▲▼指揮中心2/17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病毒不斷傳出變異,除先前確認英國、南非變異病毒,英國又出現更新的變異病毒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7)日表示,居家檢疫「一人一戶」措施擬延長,避免家戶內傳染的機會增高。

陳時中表示,相信病毒變異會持續發生,雖說近來整體世界疫情狀況趨好,確診率持續下降,但世界流竄的病毒與種類多,在發生變異可能性大的前提下,加上很難針對某地變種在入境進行分辨,秋冬專案裡面加強居家檢疫「一人一戶」希望透過專家討論進行延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因應春節返國人潮,國內已經將防疫旅館量能大幅提升,繼續這樣管制措施之下,仍可以充裕提供旅客使用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沒有「5零」!今新增1例境外移入「從美國返台探親」
►案939台女在美曾染疫 返台逾2個月無症狀「自費採檢陽性」
►快訊/部桃第二階段1759人血清完成 1人微弱反應「二採出爐」

►部桃要試辦「接觸者自主提醒App」 曾「接觸確診者」會跳告警訊息

►部桃確診者2重症「1人使用葉克膜」 21名個案現況曝
►秋冬專案「嚴管邊境還再延續」 陳時中:228後考慮放寬高鐵飲食
►鬆綁中國疫苗進口?陳時中曝安全疑慮「敢買也要有人敢打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