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聽住戶心聲「默默眼角泛淚」⋯ 赴大龍新城圍爐吃年夜飯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位在台北市的大龍新城國宅被鑑定為海砂屋後拆除重建,並且於2020年3月起陸續交屋入住,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重要政績之一。農曆年節前,柯文哲獲邀前往大龍新城圍爐,聽聞住戶們心聲時,柯文哲也罕見眼角泛淚。

大龍新城是柯文哲任內第一個公辦都更案,從協調、拆遷、施工、入住皆在柯市長任內完成,柯文哲12日於YouTube頻道上傳「大龍新城圍爐~好好過年」影片,只見他應大龍新城重建主委邀約,前往大龍新城與住戶圍爐。

▲▼柯文哲到大龍新城吃年夜飯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)

▲柯文哲到大龍新城吃年夜飯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,以下皆同)

柯文哲提及,自己2015年2月第一次來大龍國宅,差不多就是上任2個月後左右,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,許多居民竟然在家還要戴安全帽,原來是因為海砂屋造成天花板剝落,住戶得戴安全帽才能生活,所以下定決心盡速完成大龍改建,馬上指示時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啟動改建計畫。

大龍新城重建主委黃文安表示,當時12樓再拆時,根本不需要用怪手,只要用腳踢就倒了,現在跟以前最大的差別,就是過去許多朋友不敢到他們家吃飯,怕地震來臨時被壓死,現在房屋耐震度8度,很多朋友都會來訪,十分感謝台北市政府市場管理處,市場處的蘇主任甚至為此案中風,「所以我跟市場管理處非常密切,我昨天還去那邊喝咖啡⋯」

只見柯文哲聽聞黃文安說話時,眼角默默泛淚。最後柯文哲強調,房子蓋得好壞,其實他們大概都能看出來,自己看過之後就安心多了,政府就是解決人民的問題,這算是他當市長後第一個公辦都更的案子,「政府讓人民可以安心居住,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,我們盡力量做到,有要改進的地方就繼續努力。」

▲▼柯文哲到大龍新城吃年夜飯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)

▲▼柯文哲到大龍新城吃年夜飯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