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慰勉海巡 提醒第一線留意「立百病毒」防治工作

▲賴清德大年初一慰勉「興達港海巡基地」執勤人員 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賴清德大年初一南下慰勉「興達港海巡基地」執勤人員 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今天農曆大年初一,副總統賴清德前往高雄慰勉「興達港海巡基地」執勤人員,不僅感謝海巡弟兄堅守崗位,站在海防第一線守護國土,也表示「國艦國造」完成之後,定能強化海巡力量,讓台灣能夠更安全,讓國人都能更平安。另外,賴清德也表示希望海巡人員特別留意「立百病毒」的防治工作。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正副總統皆無參香行程。賴清德12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、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等人陪行下,前往高雄慰勉「興達港海巡基地」執勤人員,感謝他們守衛國境的辛勞與付出,並致贈加菜金、福袋及能量飲。

賴清德致詞時表示,巡弟兄站在海防第一線,讓國家更安全、讓全國人民都可以平安過年,因此他特別代表蔡英文來向大家表示感謝,同時也向大家拜年,祝大家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,工作順利、家庭美滿幸福。

他指出,海巡署同時肩負國安及治安的重責大任,重要性不言可喻,不僅要守護藍色的國土、施行人道救援,同時肩負起打擊走私、毒品犯罪,也要協助相關單位進行防疫的工作,重要性非常大。

由於海巡過去都在打擊「非洲豬瘟」疫情的第一線,賴清德今天也提醒要留意最新的病毐「立百病毐」。他表示,蔡英文9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特別向國人說明,目前在中國大陸、南亞地帶,特別是印度、孟加拉等,已經出現立百病毒,立百病毒也是從蝙蝠傳染到動物,包括豬、牛、羊等,再傳染到人類,並且會人傳人。

▼副總統賴清德提醒海巡注意新病毒「立百病毐」,防治工作與非洲豬瘟大同小異 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慰勉「興達港海巡基地」執勤人員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清德)

他強調,總統已指示相關單位將立百病毐納入防疫工作中,希望大家能夠特別留意該種病毒的防治工作,「這與非洲豬瘟的防治工作大同小異」,對於任何不明來源的豬隻或豬肉製品,一定要嚴格查緝,務必要將病毒阻絕於境外,讓台灣這塊國土都能夠安全,讓國人都能夠平安。

談及「國艦國造」政策,賴清德表示,蔡英文上任後,積極推動10年的「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」,預計打造100艘,從巡防艇到百噸級及千噸級的巡防艦,還有4千噸級的救難艦,顯示蔡英文用行動支持海巡弟兄,希望讓海巡弟兄有更好的船艦可以使用,讓大家的力量更可以發揮。

賴清德也相信未來「國艦國造」完成之後,除了讓海巡弟兄更有力量之外,「國艦國造」也可以帶動產業的發展,「我們大家一起努力」。

▼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陪同下,慰勉「興達港海巡基地」執勤人員 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慰勉「興達港海巡基地」執勤人員 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手作寵物年菜大公開 總統牌雞肉丸子上桌
蔡英文首訪東森寵物雲全記錄 「這麼大!應該很好逛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隔著玻璃窗跟「牠」說話 自掏腰包替流浪貓加菜
蔡英文第一次逛寵物店首選《寵物雲》 東森總裁王令麟親自接待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