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拾川普爛攤!拜登政府與日本協商駐軍經費 2021年度已達共識

▲▼駐日美軍司令史奈德(Kevin Schneider)與日本自衛隊聯合參謀長山崎幸二於2020年10月26日在聯合軍演中發表談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駐日美軍司令史奈德(Kevin Schneider)與日本自衛隊聯合參謀長山崎幸二於2020年10月26日在聯合軍演中發表談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

有關日本政府2021年度後應負擔的部分駐日美軍駐留經費,預料日美政府將對2021年度暫時維持目前負擔水準達成一致看法。雙方將於本週內透過線上方式展開協議,並進行最後談判。

日本方面負擔的部分駐日美軍駐留經費,在日本被稱為「關懷預算」,日美兩國每隔5年就必須締結一次特別協定,最近一次協定將於2021年3月到期,日美雙方2020年10月已進行事前協商。

日本政府去年底編列2021年度預算案時,已編列跟2020年度相同水準的2017億日圓關懷預算。

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超過一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目前進度。由於在特別協定失效前所剩時間有限,日美政府決定先就2021年度經費做出暫定決定,剩下的4年經費再另行協議。

▲▼駐日美軍司令史奈德(Kevin Schneider):北京處心積慮想改變兩岸現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駐日美軍司令史奈德(Kevin Schneid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所謂關懷預算,指的是日本負擔駐日美軍駐留經費中的美軍基地電費、瓦斯費及勞工薪資等。這次雙方談判因為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要求大幅提高日方負擔經費,造成談判遲無共識,等到新任總統拜登政府上台後,日美才重新開始談判。

共同社也報導,日美雙方政府已就2021年度暫時維持現行水準達成大致協議,也就是將2020年度日方負擔經費水準延長一年,雙方將另行針對2022年度後的日方負擔經費進行談判。

拜登政府已同意日方提案,日本政府將在現行特別協定失效前,在國會通過新協定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快訊/拜登、習近平通話了! 強調持續關切陸對台強硬行動
►百萬YouTuber「跟親妹接吻」超開放 24hrs挑戰網看傻:竟然做了
►女大生點Uber Eats被偷吃!外送員超誠實 開口就喊「親愛的~」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克蘭詩美容油霸主!把紋路都趕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