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環保局聯手化兵群 利用年假展開739間校園消毒

▲桃園環保局聯手化兵群,利用年假展開739間校園消毒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桃園環保局聯手化兵群,利用年假展開739間校園消毒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指出,自宣布部桃專案以來,桃園市各項防疫全面升級,該局第二輪的環境消毒工作,統計全桃園市有34個重點生活圈,共計動員1,250人次,執行範圍約達450里,在10日全數完成,趕在除夕前,將人潮聚集區域再做一次消毒作業,協助市民朋友潔淨防疫新生活,開心迎新年。▲桃園環保局聯手化兵群,利用年假展開739間校園消毒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▼第二輪的環境消毒工作於除夕前全數完成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▲桃園環保局聯手化兵群,利用年假展開739間校園消毒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而為因應高中職以下學校延至2月22日開學,從2月12日至2月19日,與國軍聯袂,於開學前針對桃園市739間高中職以下(含幼兒園)學校的周遭環境、校內戶外開放民眾休憩空間,包括運動場、洗手檯、廁所等加強執行環境消毒作業。其中非營利的36家幼兒園也將提早到2月17日前完成,校園消毒務必在學期開始前完成,讓師生們都能擁有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。

環保局表示,自部桃專案成立以來,自1月21日至2月2日,聯手國軍33化兵群完成第一輪部桃專案環境消毒工作,針對確診者足跡與400處熱點等擴大清消範圍,也涵蓋了桃園南門市場,仲平黃昏市場,大溪老街,龜山捷運站等地點,為了消弭市民擔憂與不安,鄭市長除指示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,並協調陸軍第六軍團33化兵群的兵力支援,共同肩負起桃園市環境安全的重責大任,共計動員1,148人次。

由於,疫情尚未落幕前,消毒仍是極重要的防守線,環保局自2月3日起,繼續與官兵弟兄在人潮眾多的生活圈再進行第二輪的生活圈(含各大宮廟)環境消毒工作重點是以人口稠密,人潮聚集的區域為消毒的主軸,如大家所熟知的桃園區市中心、會稽、中路埔子、蘆竹區的南崁、大竹、龜山長庚、迴龍等生活圈。

・歐舒丹護手霜一支不到250元!擦出男友好想牽的細滑奶油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