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居家檢疫降至一千人 侯友宜:過年期間不可掉以輕心

▲侯友宜主持防疫會議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▲侯友宜主持防疫會議。(資料照/衛生局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大幅下降,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表示,球疫情雖似有下降,部桃疫情也受到控制,年節將至,面對疫情市民仍不能掉以輕心。
 
侯友宜表示,全球疫情雖似有下降,部桃疫情也受到控制,但面對疫情市民仍不能掉以輕心,也責成衛生局於春節期間加強醫療服務及基層診所TOCC問診,做好環境清潔,降低感染風險。同時,提醒市民做好食物保存、切勿飲食過量;出遊前先了解人潮狀況,記得戴口罩、攜帶洗手液、保持社交距離及落實自我健康管理。
 
侯友宜說,目前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雖大幅下降至1千多人,但仍請春節輪值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同仁,隨時留意居家檢疫者狀況,做適度關懷、通報及協助衛教等。另外,感謝民政局及各區公所和宮廟取得防疫共識,將91場大型活動取消、縮小規模或延辦,也請轄內各宮廟配合做好參拜人潮管控。
 
針對風景區及景點,侯友宜責成觀旅局、區公所、警察及交通單位要隨時保持密切溝通協調,應用人潮儀表板掌握狀況,人潮太多則即時提供相關訊息,勸導民眾勿再前往;長照安養機構春節放寬探視家屬人數3人,並取消限時1小時規定,請長照機構務必做好會客室環境消毒衛生,讓防疫無漏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