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小年夜有雨!春節天氣出爐 氣象局最新說明

.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明天起就是春節連假,根據氣象局預測,有對流雲系移入,春雷將有機會攻擊小年夜。至於春節天氣,北台灣小年夜起至初三濕涼有雨,初四一天空檔後初五水氣又增多;中南部則從除夕下午開始天氣就好轉舒適到初五。氣象局10:00將說明詳情,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春節北台灣將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氣象局預報,週三(10日,小年夜)白天鋒面逐漸接近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;週三晚起至週四(11日,除夕)上午鋒面影響,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尤其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提醒,週三晚間至週四上午(10日晚間至11日上午,小年夜晚間至除夕上午)鋒面通過期間天氣不穩定,對流發展旺盛區域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,台灣海峽風力也明顯增強,有出現9至11級強陣風的機率。

週四(11日,除夕)下午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中南部水氣減少為多雲的天氣。

週五至下週一(12日至15日,大年初一至初四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為多雲,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