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烏日菜市場宣導防疫 盧秀燕:「落實防疫才能過好年」

▲▼盧秀燕到烏日菜市場宣導防疫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到烏日菜市場宣導防疫,受到民眾熱情歡迎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6日前往烏日區傳統市集,關心民眾農曆新年採買年貨,也宣導防疫措施,提醒民眾要戴好口罩。盧秀燕表示,民眾採買年貨、拜訪親友或到人潮集中處,務必落實防疫工作,唯有共同做好防疫,才安心過好年。

農曆新年將至,民眾至到市場採買年貨、生鮮食材十分踴躍。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,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前往烏日區傳統市集「明道花園城攤販集中區」,除了向攤商、民眾拜早年,同時也發放新年口罩向民眾及攤商宣導防疫措施,提高傳統市集防疫能力,讓消費者安心逛菜市場。

▲▼盧秀燕到烏日菜市場宣導防疫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跟攤商民眾拜早年,並宣導防疫措施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到烏日菜市場宣導防疫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盧秀燕表示,過年前最後一個周末,是市民上街採買年貨高峰期,市府特別視察賣場、市場消毒情形;她強調,防疫工作相當重要,大家採買年貨、拜訪朋友或到人潮集中的地方,請務必戴口罩,而商家攤販更要落實市場環境消毒清潔,唯有共同做好防疫,才能安心過好年。

▲▼盧秀燕到烏日菜市場宣導防疫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▲盧秀燕盼大家落實防疫戴口罩,就能安心過好年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中市經發局表示,明道花園城攤販集中區是烏日在地傳統早市,約於1986年開始漸漸聚集形成規模。市場以興祥街為主,由中山路口起至信義街。另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市府祭出食品業者防疫三措施,包含全面要求中市食品從業人員佩戴口罩、公告台中市餐飲業防疫指引及加強食品業者實地查核及輔導,提供民眾安心、放心的消費環境。

衛生局也說,台中市餐飲業防疫指引去年已公告,內容包含工作人員健康管理、用餐區及環境衛生管理、食品衛生管理、供應商管理及衛生告示等資訊,可提供台中食品業者參考,並加強業者查核及輔導。今年已實地輔導158家食品業者,建立良好防疫措施,為食品衛生安全把關。

衛生局也持續透過食品相關公(工)協會社群、樂活臺中APP、衛生局官網( https://www.health.taichung.gov.tw/ )、臉書( 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HealthTaichung )等多元管道,加強宣導從業人員戴口罩、正確洗手步驟、食品加蓋、有發燒症狀就休息並就醫等防疫資訊,如查獲未佩戴口罩,將要求限期改正,若未改正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

今日活動包括盧市長、經發局長張峯源、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、市議員吳瓊華、烏日區長林崇懿等人到場宣導防疫。

不分年齡,用過都大推


【更多新聞】

警逮假「吳柏毅」!高調偷送「這種貨」 怨低薪「賣1萬賺200」

獨/護理師國道路肩「撞死洗路工」…反控工程車違停!最終判出爐

獨/五寶爸兒燙傷 社會局全面考慮安置子女:家長照顧出現困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