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盛頓建議印度軍購「美式戰機」 承諾設置在地化產線

▲▼印度F-21戰機。(圖/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youtube)

▲美國建議印度軍購美式戰機,並承諾在當地設置產線。圖為印度F-21戰機。(圖/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「印度航空-2021國際航空展」即將開幕,美國代表在記者會上表示,華盛頓建議印度空軍採購美式戰機,可選機型包括F-18、F-15和F-16改進型F-21(印度客製版F-16),甚至可能設置在地化產線,直接在印度生產美式戰機。

「印度航空-2021國際航空展」將於2月3日至5日期間在班加羅爾(Bangalore)舉辦。開幕式上,美國將展示B1-B超音速重型戰略轟炸機,這將是該機首次在印度亮相。

根據《印度時報》(Times of India)報導,美國代表指出,印度是美國重要的戰略夥伴,雙方將繼續合作,加強亞太地區安全,華盛頓知道印度採購俄製S-400防空系統一事,已要求印度方面放棄這筆交易,但美方也可能單獨考慮這一項問題。

▲蘇-30MKI戰鬥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)

▲印度現役戰機,還是以俄系戰機居多。圖為印度蘇-30MKI戰鬥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)

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(Rostec)官網發佈消息稱,印度三軍超過70%的武器是俄系軍備,印度作戰飛機中俄羅斯裝備佔了80%,其中包括蘇-30MKI、米格-29多功能戰機、米-17軍用運輸直升機等。

自2014年印度提出「印度製造」計劃以來,俄印在此框架下實施了200多個合作計畫。

►蘭蔻「最強發光粉餅」現省701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