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「保護力只60%」 名醫給1建議:應管制航線

▲▼諾瓦瓦克斯(Novavax)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諾瓦瓦克斯(Novavax)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批評大國壟斷新冠肺炎的疫苗,隨後卻傳出疫苗在農曆年後抵台,陳時中澄清消息不正確,只要確定有疫苗會跟大家報告。不過,胸腔科名醫蘇一峰就表示,Novavax疫苗對一般傳統病毒、英國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都超過80%以上,但對上南非變種病毒卻降低到60%,認為直接管制對南非的航線比較有效。

蘇一峰1日上午在臉書發文,指出Novavax疫苗,對一般傳統病毒保護力95.6%,對英國變種病毒也還有89.3%,但如果是南非變種病毒,疫苗的保護力卻降低到只有60%。蘇一峰就建議道,其實直接管制可能的帶原者,是最有效的方法,「政府應該特別管制對南非的航線與出入境旅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蘇一峰2日還指出「#買疫苗不等於打疫苗」,並說最會下疫苗訂單的是「#加拿大 #美國 #英國」;但是打疫苗最快速的國家反而是「#以色列 #阿拉伯」,並點出他想表達的重點「#打疫苗買得快不快固然很重要」、「#國內疫情嚴重度與民族性才是施打率的關鍵!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