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少年車禍昏迷 沉睡11個月終於甦醒…竟不知「新冠疫情」!

▲▼ 病人,病床,住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英國19歲少年喬瑟夫車禍昏迷,疫情期間幾乎都處於昏迷狀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19歲少年喬瑟夫(Joseph Flavill)去(2020)年3月1日在家附近發生車禍,頭部受到重創,陷入昏迷長達11個月,直到最近才甦醒。他臥床期間二度感染新冠肺炎,但醒來後對於疫情卻一無所知。

綜合《每日郵報》與《斯塔福郡生活報》報導,喬瑟夫發生車禍後,先後待在萊斯特綜合醫院、艾德利格林神經學康復中心。他在昏迷期間與甦醒後分別染疫一次,目前已經康復。

▲英國19歲少年喬瑟夫(Joseph Flavill)車禍昏迷,不知道疫情。(圖/翻攝gofundme)

▲喬瑟夫(Joseph Flavill)康復神速,已經能夠和護士擊掌。(圖/翻攝gofundme)

喬瑟夫康復神速,已經能夠微笑、眨眼回應外界,聽從指令移動四肢,甚至與護士擊掌。雖然親友因疫情而無法親自探病,但他透過視訊看見熟識臉孔,表情相當開心。

阿姨莎莉(Sally Flavill-Smith)提到,喬瑟夫發生意外時,距離英國首次封鎖還有3周,幾乎整個疫情期間都不醒人事,「如何向一個持續昏迷的人解釋這場疫情呢?他的大腦損傷狀況在很大程度上仍是未知的,我們不確定發生什麼事情。」

喬瑟夫熱愛曲棍球與各種運動,原本計畫在完成大學入學資格考試後,出國旅遊1年。他的家人也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,籌措醫藥費。

陪你一起努力的Podcast

下殺6.6折!蘭蔻「超極光精華水粉餅」完美底妝就靠這一塊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