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管勒頸裹棉被棄屍海岸!惡運將下跪認罪「燈突暗10秒」刑警悚然

記者陳豐德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旁2017年間發現一具女性遺體,屍體全身用棉被包裹住、臉還覆蓋著毛巾,脖子還有一條水管捆著,死者身分難辨。承辦刑警在Podcast節目《我在案發現場》中提到,當時透過蛛絲馬跡鎖定白牌車司機許志明,警方一打開載運屍體的後車廂時,他隨即下跪認罪,詭異的是採證時燈火通明的車庫突然全暗,不到10秒又亮起,或許電線短路,也或許是死者透過這種現象要對警方破案表達謝意。

▲點擊收聽《我在案發現場》刑警也難解釋的裹屍命案3大巧合。 

2017年12月20日,有民眾前往案發地點割草時,發現一名老婦人陳屍在海岸邊草地,全身用棉被包裹住,臉上覆蓋一條毛巾,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該女死亡時間已達1天以上,經現場勘驗發現死者後腦遭到重擊、被水管勒頸後疑窒息致命,但死者身上卻無證件。

警方當時獲報這起殺人案不到10分鐘,恰巧地方民代轉報泰山地區一名老婦人失蹤2天了還找不到人,承辦偵查隊長接到消息後嚇了一條,因為特徵恰巧與手上的「棉被裹屍」案死者相當類似,通知找尋母親的郭男及妻子到場,兩人一看死者立即下跪哭喊著「媽媽」,身分順利查清讓員警先鬆了口氣。

▼兇嫌勒斃老婦後將屍體載運至海邊棄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兇嫌勒斃老婦後將屍體載運至海邊棄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案發地點原本是監視器死角,恰好隔壁瑞生海釣場在命案發生前的一個禮拜進行大掃除,一支正對著門口的監視器被清潔人員不小心往上推了一點,意外可以看到西濱快速道路的南向車道,也就拍下了棄屍的整個過程,並鎖定了駕駛白牌車、以接送桃園機車旅客為業的許志明(46歲)調查。

時任新莊偵查隊長張俊明在《我在案發現場》中提到,原本許男並不認罪,直到一打開白牌車後車廂,他立馬腿軟下跪,承認由於在外欠下80萬,熟知婦人作息的他,半年前就侵入住宅偷過金飾;12月18日前去案發當天要去開車時,又遇到郭婦討債,遭拒後他一氣之下拿起車庫內的球棒朝她腦部重擊,婦人倒地後見她仍有鼻息,再用水管勒斃。而就在警方要對案發現場車庫採證時,又發生了不可思議的靈異現象,連許男都難以置信……

【點下面Podcast連結,就能聽完整故事】
Apple Podcast
Spotify
SoundOn
KKBOX
Google Podcast

【Instagram開張!聽眾追起來,最新現場都在這】
我在案發現場

▼警方一打開運屍白牌車的後車廂,兇嫌隨即腿軟下跪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兇嫌勒斃老婦後將屍體載運至海邊棄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老婦人遭勒斃後失蹤,家人於臉書社團發文協尋。(圖/翻攝自ㄨㄚ是泰山人)

▲▼棉被裹屍暗老婦人遭勒斃後失蹤,家人於臉書社團發文協尋。(圖/翻攝自ㄨㄚ是泰山人)

▼凶手所開的白牌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嫌犯將婦人屍體放在黑色轎車後車箱,載運至海邊棄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