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苗若抵台誰先施打?陳時中曝兩決定因素:桃園醫護列考慮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上午10點半臨時召開記者會,澄清昨晚間傳出的十萬劑輝瑞疫苗抵台的消息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全世界都需要疫苗,會透過各種管道努力,但該篇媒體報導會造成誤解。不過對於報導內提到疫苗到或將會優先提供桃園醫護人員施打,陳時中回應,將以整個疫情最高風險的相關人員為優先,在此情況下桃園當然會優先考慮。

▲▼01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各種方案都是持續在滾動修訂,首先要先看風險區域,另一個則是以照顧病患的第一線防疫人員為優先,例如照顧集中檢疫的人、相關警消、邊境防疫等,另外以目前的時間點,在區域性的考量上,桃園區域也會是被考慮的因素。

但陳時中也強調,該篇報導中提及桃園有65萬醫護人員是不正確的,全國有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才33萬多,所以不可能在桃園一個地區就有這麼多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。

陳時中表示,該報僅擷取部分內容進行報導,後續將由法制組研議。指揮中心指出,截至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洽購疫苗廠商通知確切的航班抵台資訊,一旦確定可獲得疫苗數量及進口期程,將依據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訂定的實施對象優先順序及疫情進展,對外公布接種作業執行方案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