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苗全球分配欠公平!南韓外長開嗆:勿搞「疫苗民族主義」

▲▼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(강경화)昨(29)日出席「世界經濟論壇」(WEF)達沃斯議程(Davos Agenda),她強調,為求能克服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危機,有必要謀求強化多邊主義合作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紐西斯通訊社》報導,南韓外交部今(30)日發表康京和部長於29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的談話。她表示,「最近以來有幾個國家開始展現疫苗民族主義,為了協助疫苗與治療藥劑能達成公平普及,並在克服新冠疫情危機後,轉而應對氣候變遷問題、達成持續可能發展之目標,須強化多邊主義合作。」

同時,康京和對於「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」(COVAX facility)給予高度評價,並表示當日後出現如同新冠肺炎等大規模流行傳染病時,建議可持續活用該制度。

另外,在探討如今因新冠疫情所引起的全球相關議題,康京和提出各項解決建議方案,包括強化以世衛組織(WHO)為中心的國際保健醫療體制、積極打擊假新聞、擴大開放民間專業人士參與議題、修復多邊主義等。

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、中國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瑩、印尼外交部長蕾特諾•馬蘇迪、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等皆出席此次會議討論。

與會者們表示,考量到現行全球經濟關係相互依存度高,皆一致認為有必要共同克服危機,在挖掘能帶來相互利益的領域上採取共同合作,並緩解處於高度矛盾的美中關係。

►文在寅讚南韓疫情經濟復甦快!籲全球協助疫苗分配:勿各掃門前雪
►中韓元首熱線!文在寅激讚中國「防疫、經濟雙贏」 邀習近平訪韓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