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GDP成長2.98%「30年來首超大陸」! NHK讚:防疫有成

▲▼天氣 寒流 冬衣 禦寒 外送員 機車族 街友取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NHK報導,是2020年全球少數GDP呈現成長的國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文/中央社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晚間新聞報導,台灣因防疫有成,半導體等產業收到訂單多,出口呈現成長,去年國內生產毛額(GDP)成長2.98%,是全球少數GDP呈現成長的國家。

報導指出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的防疫是否成功,影響一國的GDP。報導一開始播出美國墓地的畫面,指出美國疫情嚴峻,去年美國的GDP是負成長3.5%,創下1946年二次世界大戰後迄今74年來最糟表現。

NHK這則報導的畫面緊接著呈現台北市街景和美食街人潮多的景象。報導說,台灣的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20年台灣GDP成長概估為2.98%。因為防疫成功,疫情之下逆勢締造亮眼成績,近30年來經濟成長率首度超越中國(2.3%)。

NHK指出,美國與中國關係對立,連帶使得台灣的廠商接獲半導體的訂單增多,加上遠距上班逐漸普及,桌上型電腦需求擴大,台灣的出口成長拉抬GDP的成長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