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讚南韓疫情經濟復甦快!籲全球協助疫苗分配:勿各掃門前雪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27日下午在「世界經濟論壇」(WEF)2021達沃斯議程上發表視訊演說,他強調南韓做為全球第2個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侵襲的國家,以民主國家之姿不主動對全球封鎖國境,對任何人展現開放包容的精神,藉由快速製造篩檢試劑,大量篩出確診者,並向全球輸出試劑與韓式防疫經驗(K-防疫),而這一切都得歸功於世衛組織公開疫情資訊。

他表示,「南韓經濟正快速復甦,在OECD國家中名列前茅。」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。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文在寅在演說時呼籲全球應秉持多邊主義的合作精神,協助開發中國家能夠公平分配到新冠疫苗,「全球疫情擴散時,唯一令人遺憾的是先前所發展的結盟、合作、信賴、團結等精神輕易消失。當各國開始不信任其他國家而封鎖邊境,造成全球供應鏈崩潰,公平分配疫苗給開發中國家的精神也亦然消失。」

他表示,「然而面對與新冠疫情開戰時,唯一強而有力的武器是,與國際社會結盟與合作。當人們共同處於困境時,若先進國家展現出『各人自掃門前雪』的態度十,結盟與合作精神勢必崩盤。」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)

文在寅提到,南韓已與各大藥廠簽約購買新冠疫苗,預計將於2月起針對全民實施分階段接種計畫,而政府也考慮針對中小企業、自營業者實施「損失補償制」,主動賠償因配合防疫而營業出現虧損的店家與企業,同時鼓勵因疫情而受惠的企業(如網路電商、宅配業等)主動出資幫助弱勢族群的「利益分享制」。

另外,此次青瓦台在文在寅進行演說的桌上,預先放置氫動力汽車NEXO模型、海上風力發電機模型,向全球宣傳南韓政府推行的綠能新政、數位新政,宣誓南韓將在2050年以前達到「碳中和」(carbon neutral)。

►新冠疫苗全球分配欠公平!南韓外長開嗆:勿搞「疫苗民族主義」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