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爽過年!國旅熱潮夯 高鐵豪發「2個月年終+1.2萬獎金」

▲▼高鐵,台灣高鐵,旅客,乘客,車站,返鄉,旅遊,遊客,出遊,國旅,觀光,交通,口罩,大眾運輸,高鐵月台,春節連假,防疫,雙鐵,春節疏運,加班車,自由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鐵年終出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,交通運輸業大受打擊,台灣高鐵公司原定去年3月底辦理109年度調薪作業,卻因疫情來襲喊卡。不過受到不能出國影響,今年國旅掀起熱潮,高鐵公司宣布,今年年終發放2個月薪水加1.2萬元的獎金,明日就會入帳。

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視財務、營運狀況及風險評估,再考量員工未來發展潛能或表現等因素核給員工年終獎金;109年度雖受COVID-19(武漢肺炎)疫情影響,惟考量全體員工於疫情肆虐時,仍堅守崗位戮力實施防疫工作,除獲得旅客信賴外,在運量方面亦有顯著回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為肯定員工之努力與貢獻,向董事會提案爭取並經董事會同意,核予本年度年終獎金為「個人基本薪資兩個月,再加給新臺幣一萬二仟元」,以表達公司對員工的激勵與感謝之意。

同為交通運輸業的中華航空日前表示,中華航空表示,去年客運營收衰退七成,但仍將發放30000元的春節獎勵金。

華航表示,本著一貫照顧員工的立意,經與企業工會協商,除於2020年12月已核發1個月基本薪的年度獎金外,國內員工另將發放定額紅包春節激勵金30,000元,並循例核發三節獎金10,000元,感謝員工在過去一年的努力。

另外長榮航空則表示,年終獎金發放會依據公司營運狀況而定,不便對外透露。不過有消息指出,長榮今年年終掛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