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10年夫手術休克 老婆留「一句話」出國!結局心碎

記者黃翊婷/新北報導

阿華(化名)2006年3月間在越南與小春(化名)結婚,隨後兩人來台定居,婚後10年他因病進行手術,過程中一度休克,正是需要他人照料的時候,沒想到妻子丟下一句要返鄉探親就離開,至今夫妻倆已經分居2年,他也早已無心繼續等下去,最終選擇向法院訴請離婚,並在今年1月獲判准許。

▲住院,開刀,手術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阿華在手術過程中一度休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阿華在判決書中主張,在越南結婚大約兩週,就和小春一起返回台灣辦理結婚登記,之後一起住在新北市某公寓大樓;2016年間他因為十二指腸破裂,進行手術治療一度休克,雖然幸運保住一命,但術後無法正常行走,日常生活需要仰賴他人照料。

阿華表示,2018年5月間小春說要回越南探望母親,時間大約一週,但他等了又等,都沒等到人,這才知道妻子有打電話給哥哥,聲稱要繼續留在越南照顧母親,不回台灣了,「隔年她有回來並到醫院探視我,卻還是表明不願意留下來照顧我,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聯絡了。」

病房,病床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阿華的日常生活需要他人照料。

回想這段15年的婚姻,夫妻倆已經分隔兩地長達2年,阿華認為兩人的關係已經無可挽回,這才終於放棄,決定訴請離婚。而小春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,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。

新北地院法官調閱小春的出入境資料,確認她在2019年5月間來台探望阿華,之後就沒有再入境,加上阿華離婚的態度堅決,雙方的婚姻關係破綻已深,而且女方的可歸責程度較高,最終裁定准許男方的請求,判兩人離婚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