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上任首週民調支持率 贏過川普執政「任何時期」!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根據今天公布的新民意調查,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一週的支持率,勝過前總統川普整個任期任何時候的支持率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蒙茅斯大學(Monmouth University)民調顯示,有54%的美國人贊同拜登的表現,有30%不贊同。

川普總統任期的支持率大多在40%出頭,根據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(Gallup),他1月20日卸任時支持率只有34%,創下紀錄新低。

根據「晨間諮詢」(Morning Consult)25日公布的追蹤民調,拜登的支持率達56%、不支持率為34%。根據「國會山莊報」與哈瑞斯民意調查(The Hill-Harris)25日公布的另一份民調,拜登的支持率達63%。

儘管拜登支持率高,民調也顯示在川普執政4年後,美國政治嚴重對立。

根據蒙茅斯大學的民調,拜登在民主黨人中的支持率為90%,在無黨籍人士中僅有47%,在共和黨人中只有15%。

蒙茅斯大學民調研究所(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)所長莫瑞(Patrick Murray)說:「整體而言,美國民眾對拜登似乎比對川普友善,但真的壁壘分明。現在,自稱是民主黨人的民眾比共和黨人多。」

根據民調分析網站fivethirtyeight的數據,川普是50年來首位沒有在上任頭6個月享有高滿意度蜜月期的美國總統。

歐巴馬上任頭半年的支持率平均60%,他的前一任總統小布希(George W. Bush)支持率達53.9%。川普就職前6個月的平均支持率為41.4%。

►簡約文青風、增添居家質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