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拜登政府暫停軍武出口 外交部:台灣不在名單中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針對美國拜登政府宣布,暫停幾筆川普政府時期簽署的軍售案出口,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8日澄清,美國暫停出口武器給若干國家,台灣不在名單中;目前也還尚未收到美方相關通知。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外媒報導,美國國務院27日證實,拜登政府已經暫停幾筆川普政府批准的軍售案,以及美國軍武交付,包含出售阿聯50架F-35戰機、18架MQ-9無人機等軍售案。國務院強調,此舉是為了讓新政府有重新檢視軍售案內容的機會。

對此,歐江安28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,台灣跟美國溝通管道非常暢通,我國目前沒有收到美國停止對台灣軍售的相關通知。

歐江安強調,美方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不變,國務院先前也已經聲明,美國會與印太地區的盟友站在一起,增進共享的繁榮、安全及價值,其中也包括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