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陽明山花季、內湖樂活夜櫻季活動全取消 實施人流管制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部桃群聚感染,台北市27日下午召開防疫會議,討論台北市大型活動防疫對策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內湖樂活夜櫻季、陽明山花季活動都全部取消,但若有人要戴口罩去現場,他們也不會禁止,未來會透過「網路警示」和交管控制把人流控制在一定的量,而他自己的過年拜廟行程也因為疫情關係全取消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柯文哲28日上午出席「台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」記者會。針對台北市防疫會議內容,柯文哲說,雖然在疫情期間不活動、不群聚、不飲食是原則,但是像夜櫻季、陽明山花季,總不能說禁止民眾去陽明山上,不過原則上是「活動全部取消」,但如果有人戴口罩去陽明山,「我們也不會禁止。」他們會開始思考如何人流管制,例如透過交管等方式,盡量不要干擾市民生活,可以取消群聚性活動。

▲臺北茶花展,陽明山花季。(圖/公園處提供)

▲陽明山花季。(示意圖/公園處提供)

關於人流管制部分,柯文哲補充,現在是陽明山花季,很多住在陽明山上的一年就是賺這幾個月,得在防疫和實際經濟行為中取得平衡點,原則上群聚活動還是得避免,但像陽明山比較空曠的地方,會設計一個「旅遊警示」,過年放假期間會讓每個旅遊景點有警示點,人流太多就會標示成紅區,讓大家知道現場人太多別再去。

柯文哲強調,市府會透過網路警示、交管控制把人流控制在一個程度,雖然不會完美,但大戰略就是這樣,會稍微控制人流。

至於柯文哲過年拜廟行程是否全取消?柯文哲說,拜廟行程目前看起來應該是取消,因為市長一到,大家為了領紅包就站一排、人群聚集,而他也不可能一個一個去丟紅包,所以就取消掉行程。

市區賞櫻步道長3公里 內湖樂活夜櫻季週日登場

▲內湖樂活夜櫻季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蔡英文提3大防疫關鍵:守住就可以安心過年
柯文哲:千人確診例在醫院「要封城」 防超過醫療能量負荷
台北電玩展「場內容留上限7000人」 北市要求:出多少進多少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