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鐵板燒重複說2字 他被隔壁客人一問沉默了:我很奇怪嗎?

▲▼鐵板燒,炒麵,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有網友認為,「跟服務生說一聲謝謝,雙方都愉快啊。」(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表示,去吃一家知名鐵板燒,結果一個舉動被隔壁的男顧客開口詢問,因此他想問大家,「是我很奇怪嗎?」對此,許多網友都認同原PO的舉動,「禮多人不怪!」

當事人25日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社團說,服務人員很親切,送餐點、補飲料、送紙巾等等,「每來一次,我都會說聲『謝謝』」,結果被隔壁顧客問,「你為什麼要一直跟他說謝謝?他們有收服務費不是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回,「我知道他們有收服務費啊!但是我想這是一種禮貌,而且這聲謝謝應該可以讓服務人員心情更好。」隔壁先生說,「既然收了服務費,那服務就是應該的啊!為什麼要管服務人員開不開心?」

▼許多人都說會和服務生說謝謝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▼麵包店,服務生,餐廳,店員,員工。(圖/pixabay)

原PO後來就微笑不回應隔壁客人的問題,他想問網友「是我很奇怪嗎?」有網友留言,「不奇怪,我也會說謝謝耶,原來還有人把服務當應該的」;原PO回,「的確很多人認為應該的,小弟自己就是餐飲業。」

對此,許多人紛紛留言,「我也是會很習慣說謝謝,不管任何時候都是,這是禮貌兼教養」、「這是禮貌吧,跟有沒有收服務費有什麼關係」、「禮多人不怪」、「跟服務生說一聲謝謝,雙方都愉快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