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便宜雪鍊上山賞雪!半路「刁車」落水溝 他:水溝蓋跑法不意外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開車上山賞雪卻發生悲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寒流讓全台急凍,全民瘋上山賞雪,由於路面嚴重結冰,部分民眾使用一般雪鍊,仍因路滑導致交通意外發生,一名網友貼出三張在宜蘭思源啞口的照片,一家人開心開著車上山看雪,卻意外在路邊「刁車」滑落水溝蓋。貼文曝光後,引來許多網友笑翻,「花錢去日本滑雪都比車子便宜」。

該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很多台灣人上山追雪,一家大小開著車就往山裡跑,「是不是以為SUV或房車上了雪鍊,就可以全家大小上山賞雪」,沒想到卻在路邊刁車,估計拖吊費1萬5千元至2萬元起跳,「花大錢裝雜牌雪鏈,上山用水溝蓋跑法,平時馬路都開不好了,到底哪來自信可以當雪國拓海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▼多輛汽車在宜蘭思源啞口刁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該名網友貼出三張照片,分別是三台不同的車子掉進路邊水溝的照片,還可以看到有民眾走下車來查看車況,還笑說「宜蘭的思源啞口可以辦車聚了」。不少網友看完後都笑翻,「有錢就是任性!花1萬5可以賞雪,我們沒錢只能花150元在家賞電視」、「雪中紅的意思」、「不這樣怎麼練水溝蓋跑法,正所謂越挫越勇」。

除穿足禦寒衣物外,雪地開車必備的雪鍊如果選錯,除了可能卡在半山腰外,恐怕也會造成交通事故。仁愛警分局提醒,雪鏈分為一般型、V型與網狀型,其中V型雪鍊破冰功能最佳,才能保持行車安全,「實際在雪路行走發現,有裝V型雪鏈的車子行駛正常,而一般型之雪鏈則常發現有打滑情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