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出現首例「巴西變種病毒」患者! 至少20州出現英國變種 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變種病毒陸續出現在全球各地,美國明尼蘇達州25日也出現首例「巴西變種病毒」病例,當地衛生官員表示,該名染疫患者有巴西旅遊史,目前正努力追蹤接觸者。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指出,另外一種英國變種病毒,已經至少在美國20多個州傳播。

▲▼新冠肺炎,疫苗,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出現首起巴西變種病毒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明尼蘇達州衛生部門25日表示,該州出現首例巴西變種病毒病例,患者具有巴西旅遊史,他1月初感到身體不適就醫後,於9日驗出陽性確診。目前正在調查患者接觸和旅遊史,過濾可能染疫的接觸者。

防疫專家佛奇指出,另一種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,更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染,目前全美至少已有20個州出現相關病例。佛奇強調,儘管目前的疫苗證實對變種病毒仍有效,但隨著疫情不斷惡化,科學家們已準備開始升級疫苗。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也準備發出旅遊禁令,禁止近期到訪過南非的非美國公民入境,也將對最近去過巴西、英國、愛爾蘭和歐洲26國的外籍旅客恢復入境禁令。佛奇表示,他非常支持此項政策,「入境檢疫加隔離的『雙重防護』會更有效,這也是很正常的。」

更多【美國新總統上任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