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接觸外館染疫雇員 外交部證實:現居家隔離中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全球已破1億人染疫,我國外館嚴陣以待。駐美代表處23日1名雇員確診,有3名同仁與確診者接觸,現已居家隔離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6日證實,駐美代表蕭美琴就是接觸的3名同仁之一,目前正居家隔離中。

▲▼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,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我駐美國代表處23日傳出,1名雇員確診新冠肺炎,有接觸史的其他3位同仁居家隔離,並進行檢測。外交部今天證實,蕭美琴日前因為接觸該名染疫同仁,便按照相關防疫規定居家隔離、遠距辦公。

歐江安指出,目前蕭美琴個人狀況良好,沒有不適狀況。強調駐美代表處已經請專業消毒公司,針對該名雇員在辦公場所的活動範圍進行消毒。此外,由於該位雇員活動範圍較為有限,目前駐美代表處的領務大廳仍持續正常對外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