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洋漁船「冰箱」偷裝10支巨根!輪機長:我想泡酒啊 下場悲劇了

▲▼遠洋漁船參戰冰箱之亂 藏10根30cm被逮。(圖/海巡署南部分署)

▲遠洋漁船冰箱藏10支鹿鞭想泡酒進補,「未經檢驗」就從境外攜入,輪機長悲劇了。(圖/海巡署南部分署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110年學測作文考題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」,引導學生思考何謂幸福人生,近日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有許多網友發揮創意,用冰箱寫出逗趣創作文,甚至做出冰箱哏圖。有一艘遠洋漁船似乎也想參加「冰箱之亂」,從國外買鹿鞭、鹿茸放進冰箱,準備帶回台灣泡酒進補,不料被海巡單位查獲。

海巡署南部分署表示,第五岸巡隊中和安檢所人員24日下午對一艘遠洋漁船進行搜查,並在輪機長房間的冰箱內查獲一批來路不明的鹿茸10支(重量220公克)及鹿鞭10支(重量517公克)。海巡人員表示,經查鹿茸、鹿鞭均是梁姓輪機長所有。

梁姓輪機長供稱,他是漁船去年9月停靠在模里西斯路易港時,下船向當地的養殖場購買來的,隨後就冰在房間的冰箱內封存,準備帶回家泡酒使用。海巡署表示,鹿茸、鹿鞭未經檢驗,就從境外攜入台灣,已經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34條,相關物品交由防檢局帶回處理,全案後續依法移送相關單位偵辦。

►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