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急喊「沒時間等了」!感染源沒找到…部桃5000人要隔離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,陳時中在會議上宣布,3類人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,隔離後會再安排採檢,影響人數超過5,000人。陳時中也坦言,由於事態緊急,目前已經「沒時間等到那時候了」。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部桃預估有超過5,000人要隔離,陳時中:我們沒時間了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,陳時中在會議上宣布,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的範圍,開始擴大匡列,若符合以下3種身份的民眾,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。

陳時中宣布的身份有3種,分別是:

一、出院病患及同住者。

二、陪病者及同住者。

三、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。

陳時中說明,符合以上3種條件的民眾,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對象,隔離至出院後14天,接著安排採檢、並持續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若已在隔離、尚未完成14天隔離的民眾,將等到隔離完畢再安排採檢。

▼陳時中宣布3種身份的民眾要隔離,預估人數超過5,000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1/23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羅一鈞,莊人祥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此外,陳時中還說,為了讓醫療院所提高警覺,會在健保雲端新增提示,1月6日起曾到部桃門診、急診就診的病人、工作人員,也要列入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。

陳時中預估,此次消息宣佈,約有超過5,000人需要隔離。被問到「是否是找不到感染源才這樣」時,陳時中回應,由於案889與案890的感染源尚未明瞭,原先想朝血清PCR的方向檢驗,「但是我們沒時間等到那時候」,所以寧願早一點啟動措施,將社區風險降到最低。

►摩洛哥優油下殺788元!

▲▼即刻起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