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稱「聞不到九層塔」就是新冠肺炎 葉元之轟失格:無知歧視

▲▼蘇貞昌稱聞不到九層塔,是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政院提供)

▲蘇貞昌稱聞不到九層塔,是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政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蕭羽耘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赴桃園區農改場台北(樹林)分場視察,媒體詢問九層塔是否有味道,蘇揆竟回應「如果沒味道就新冠肺炎了。」對此,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評論,院長把病人症狀當作嘲笑的一句話,無知跟歧視無助於防疫,應該就是說給蘇貞昌聽的。

針對蘇揆稱聞不到九層塔是確診一說,葉元之在臉書批評,蘇貞昌對疫情如此輕蔑、完全失格。總統蔡英文曾說,無知跟歧視無助於防疫,這應該就是說給他聽的。「像我鼻子過敏,也常聞不到味道,也不見得聞的到九層塔的味道,所以現在要去隔離了嗎?」

葉元之諷刺,按照蘇貞昌的邏輯,以後九層塔可以取代核酸檢測,境外回國的人,不用持陰性的核酸檢測報告,只要移民署在入關處準備香料,讓國人來聞,聞不到直接進負壓隔離病房。

葉元之指控,蘇貞昌把新冠肺炎患者的其中一個症狀拿來嘲笑,如果讓新冠肺炎患者聽到,他們會有多傷心,甚至是第一線在照顧病人的醫護,聽到行政院長把病人的症狀,拿來當作嘲笑的一句話,聽到會多難過。

▲▼蘇貞昌稱聞不到九層塔,是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